全国政协委员张占斌:伟大变革还在进行之中

2018-03-03 09:10 来源:经济日报

  “5年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重要、最关键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说。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它不仅让‘四个自信’有了坚实基础,也让一个个鲜活的中国故事、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张占斌委员说,40年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让中国更具实力、能力和魄力,未来中国仍需要改革开放,而且是更加全面、更高层次的改革开放。

  谈及5年来政府各级部门在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上的改变,张占斌委员说,“过去,在国家行政学院参加研讨培训的学员,总是把关注的焦点投向经济增速或GDP总量,讨论得比较激烈的,也是如何提高经济增速。如今,学员们更多关注的是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如何推进生态文明等话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在人们心中越来越重”。

  张占斌委员表示,更多伟大的变革还在进行之中,当务之急就是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使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动中国经济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经济日报记者 顾阳)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