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新目标新蓝图令人倍感振奋

2018-03-06 15:56 来源:经济日报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景录摄

  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

  我做科技产业转化已经10多年了。5年来,我国经济结构转变主要体现在服务业比重上升和高技术制造业明显增长等方面。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让我们看到了随着经济结构调整的深化,我国经济发展正在出现积极变化。以互联网产业为例,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互联网和互联网+有8次之多,这反映出除了消费互联网,互联网还跟教育、科技等结合起来,是互联网和多产业的结合发展。同时,报告还提到很多具体措施,比如要把税收优惠扩大到更多方面、让高新企业上市更加通畅、流量漫游价格水平降低等,这些都助力我国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推动我国经济结构更加优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廉 丹)

  全国政协委员、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

  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了全方位的成就,带来了一系列根本性的变革,为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打下了扎实基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蓝图,令人倍感振奋。5年来,政府发挥了“群策”作用,不仅完成了很多顶层设计,啃下了很多硬骨头,还扎扎实实让老百姓有了更多获得感。下一步,要更好地发挥“群力”作用,调动并汇集社会各方力量,推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为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力量;要倡导绿色生产,发展绿色经济,引导形成生态友好、资源节约的消费方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顾 阳)

  全国人大代表、今世缘酒业董事长周素明:

  过去5年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令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包括今世缘在内的一大批企业紧跟时代步伐,企业效益和品牌得到很大发展。

  5年来,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社会活力、创造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老百姓得到了更多实惠,口袋越来越鼓,消费观念也在发生变化,更加注重追求高质量的商品。

  当前,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的发展必须跟随时代步伐,追求高质量的发展,以绩效为导向,把企业做成基业常青的百年品牌,助力改革开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薛海燕 曾金华)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委员王书茂: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5年来,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我亲身经历了这些变化,也感受到了生活水平改善给老百姓带来的便利。

  5年来,潭门镇高楼多了、汽车多了,收入多了、公路多了、文化服务多了,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人民情怀,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重视民生、关注民生、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初心。

  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我们更应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辛勤耕耘,为自己和身边的人都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何 伟)

  全国人大代表、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煤炭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是职工最大的福祉,也是我们必须牢牢守住的红线。兖矿多年来不断探索完善安全管控预防模式,推进煤矿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已经实现安全生产11周年。与此同时,千方百计让职工的“钱袋子”鼓起来,让每一名困难职工都能感受到温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金虎)

  更多报道详见: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