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电商扶贫之路还有哪些硬骨头要啃

2018-03-21 18:0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姜帆)3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农村事务资深专家、总监张瑞东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围绕脱贫攻坚,我们大有作为与网友进行交流,跟嘉宾一起探讨农村发展之策。

  在谈到阿里巴巴在乡村振兴战略里的作为时,张瑞东说:我想说两个关健词,一个是能力发展,另外一个是全球化。能力发展怎么讲?因为大家都知道双11,其实双11每年是我们整个电商行业的基础能力的一个试验场和压力场,因为只有经受住了双11巨大的流量考验,基础设施才能更加游刃有余。同样在贫困地区,我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也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试验场和压力测试场。

  怎么讲呢?我们贫困地区都是最远的物流,最闭塞的环境,甚至是没有任何的产业,如果你在这些地方,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电商的发展,或者说通过互联网的载入,能够使它发展起来,对于我们整个公司能力的提高将是一个巨大的机遇。第二个是想讲全球化,因为我们在做的事情,是一个中国农村发展的国际样本,过去可能大家都知道四大发明,现在知道中国的共享单车,知道我们的网购、知道我们的移动支付,我是希望未来通过我们的互联网下的脱贫攻坚,以及数字经济下的乡村振兴,成为我们走向国际的名片。以后当我们这些企业走向全球的时候,将会更加地自信,也更加地受到国际上的尊重。

  张瑞东认为,乡村振兴是我们个人家国情怀的体现,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聚焦,我们必将从中带来福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