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倩娟代表:“陇南经验”让乡村更美、更富

2018-03-19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陇南徽县水阳镇石滩村村民、网店店主梁倩娟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围绕脱贫攻坚,我们大有作为与网友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张倩)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甘肃陇南石滩村村民梁倩娟是媒体笔下“了不起”的女子。以梁倩娟为代表的农民工电商带动了当地精准扶贫。

  梁倩娟返乡创办的“陇上庄园”淘宝店,让陇南当地农产品远销全国。网店年收入达到了400余万元,辐射带动了周边很多群众。被陇南市扶贫办授予“扶贫示范网店”。

  “我们陇南电商有个口号,就是把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为网络里的近在咫尺。”梁倩娟代表讲经验:在陇南,我不是做得最好的。

  陇南是全国电商扶贫示范市,“陇南经验”是:政府推动,先托后扶再监管;市场运作,企业为主生活力;百姓创业,广泛动员齐参与;协会服务,三商联动一盘棋;微媒营销,绿色产品广宣传。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