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永祺委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最大的优势在于人才资源

2018-03-15 1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魏金金专栏)人才是发展的核心要素,优质高等教育培养的人才资源往往会充分激发区域发展的活力与动力。14日,全国政协委员、友邦(香港)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这一热点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湾区发展最大的优势在于香港有几所非常好的大学,在科研领域,很多都在世界50强以内”。

  全国政协委员、友邦(香港)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金金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前几天由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的第八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中,香港地区表现突出,9所香港大学的87个学科成为世界50强,仅次于中国内地的88个学科。业内人士表示,香港回归21年来,经济繁荣稳定,教育突飞猛进,吸引了来自全球最顶尖的人才,科研教学创新水平国际领先。今后,香港地区的大学也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机遇,加强国际合作,在全球前沿学科上占领战略制高点。除此之外,深圳地区8万多名海外留学人员和粤澳地区丰富的人才资源储备,也将为区域发展带来更多的尖端科技和先进管理经验。  

  聚天时地利人和,谋区域经济版图发展新篇章。容永祺认为,从科研发展到技术创新,再到建造生产,外加大湾区近一亿人口背后的市场和规模效应,以及国际化的金融市场,可以说,大湾区本身就构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产业闭环。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