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皖平代表: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推进乡村振兴

2018-03-15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李冬阳)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这对乡村振兴有什么作用呢?3月14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做客“中国经济网2018全国两会网络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赵皖平认为,“三权”分置是很有效的措施,可以解决土地闲置的问题,解放农村生产力,推动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赵皖平表示,现代市场经济发展中,各种产权必须要有清晰的界限。农村土地的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产权清晰后,从事三农工作的社会资金、新兴经营主体等才能安稳的投入和发展,解放农村生产力,推动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

  赵皖平认为,农民进城后,将其土地承包给其它主体经营,有利于把闲置的土地集中起来,防止土地撂荒,促进农业生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