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杰庄委员:粤港澳大湾区助力青年发展

2018-03-14 1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前青联主席、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两会特别节目,围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力量与网友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李方)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目前已基本完成。3月1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前青联主席、高锋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杰庄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表示,未来5到10年,需要青年继续建设大湾区,青年也是未来“一带一路”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粤港澳大湾区这个渠道、平台发展得更好。>>>点击进入专题

  “青年交流不仅是香港青年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反过来,内地的青年来到香港,跟香港本地青年合作,然后再一起去‘一带一路’沿线发展,可能更容易融入。”

  在谈到粤港澳大湾区的诸多机遇时,吴杰庄表示,首先要深度了解国家政策,再寻找发展空间,面对飞速发展的产业,机遇可能随时在变。

  他举例说,比如电竞行业,目前已经成为一个产业,包括培养选手、硬件、软件等整套项目。再如金融科技、文化创意产业等,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很好的进入内地庞大市场的入口,青年可以抓住机遇,在新兴产业发展自己的理想。

  “希望两地青年互相了解、多交流、多合作,相信粤港澳大湾区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吴杰庄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