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小红:建议将商贸扶贫纳入国家产业扶贫工程

2018-03-14 15: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 吴晓薇)“建议国家和省级层面制定与《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配套的三年行动计划,将商贸扶贫纳入国家产业扶贫工程并安排专项资金。”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佳惠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小红在《关于提升商贸流通企业“万企帮万村”行动质量效益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中这样表示。

  她在《建议》中提到,近年来,商贸流通企业充分发挥批发、零售、冷链物流及加工、城市共同配送等渠道优势,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战,已成为中国特色“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主体。但该行动存在“行动计划与规划不同步”、“重生产、轻流通现象明显”、“相关政策与需求不平衡”等问题。

  因此她建议,国家和省级层面制定与《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配套的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提升商贸流通企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质量效益的实施意见;将商贸扶贫纳入国家产业扶贫工程;国家从产业扶贫资金中,给商贸流通企业“万企帮万村”提质增效行动安排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农产品销售渠道基础设施建设、帮扶企业产业扶贫项目贷款贴息和企业自主人员培训。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