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代表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强调高质量发展

2018-03-08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杨淼专栏)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体包括要发展壮大新动能、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继续破除无效供给、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等。

  河北团在召开小组会议时,多位代表对河北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建议,要积极扩大优质投资,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深度优化发展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剑宇则针对大数据产业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要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协同工作机制,做好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大数据共享融合开放服务机制,健全大数据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加强大数据安全保护,支撑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树旺说,驻冀央企要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把最先进的技术引入河北,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大人才资金支持,为河北产业升级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王连灵则建议,对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退出的企业,要在资金支持、人员安置、后续解决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建立健全环保标准,便于企业科学把握。

  更多报道请见 “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全国两会专题”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