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煜委员:民航要给旅客选择的权利

2018-03-06 2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6日讯(记者 刘丽丽专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降低交通运输业的税率,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认为,这对国内企业竞争力的提升会有很大帮助,而且税率的降低最终会惠及消费者,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消费者最关心的飞机票价格是否会因此下调,王煜表示,这具体要看今后的政策,但肯定会促进票价的整体下降。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丽丽/摄

  每到春节飞机票一票难求的现象,在王煜看来是一件好事。以前中国民航的客源多是因公出行,现在60%是个人出行,这是国家进步的一个重要表现。如何进一步满足这部分客人的需求,是业界一个新的课题。春秋航空成立之初就定位为个人出行,针对个人出行的方式,春秋航空给予客人选择的权利,包括从选座到行李费、接送服务到酒店服务。因此春秋航空发展的好,得益于国家消费的带动,得益于公司当时的定位。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人均年乘机次数不到0.5次,民航局局长近日发文称,到2035年,我国航空人均年出行次数超过1次。后续对民航空运的进一步需求,对空运的压力是否会更大?王煜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压力不大,将目前的空运优化,提高效率,再加上航空在进一步发展,技术水平越来越高,有足够的空间承担运输。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