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桂武代表:应建立反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运行指标体系

2018-03-06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6日讯(记者王璐瑶专栏)5日下午,吉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安桂武针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议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璐瑶摄

  安桂武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监测经济运行的指标体系也应由速度型指标为主转向更加全面的指标体系。这些体系既包括速度型的指标,也包括质量效益指标,比如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更要有反映结构的指标,比如税收占比,服务业占比、高技术产业的占比等等。同时,也要有反映经济活力的指标,特别要有反映新动能成长和新业态发育的指标体系,更不能缺少绿色发展和民生指标。当前,在国家层面上有必要建立一套权威、系统的指标体系,以全面反映高质量发展的状况。这样也便于各地做好对比分析、监测调控、精准施策。

  另外,安桂武还建议国家应支持东北建立互联互通网络,“东北的大通道建设比较早,但区域交通网络并没有形成,东三省之间并没有完全贯通,提高互联互通能力是东北振兴的关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