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非:推进冰雪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助力北京冬奥会

2018-03-06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6日讯(记者 王璐瑶专栏)5日下午,吉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吉林市市长刘非对发展冰雪旅游产业提出了几点建议。

  会议现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璐瑶摄

  刘非称,近年来,吉林省大力发展冰雪产业,使“白雪换白银”成为现实。目前,吉林已经形成冰雪休闲度假、温泉养生、观光体验等全方位的冰雪旅游的产品体系。温泉、白雪、雾凇已经成为吉林冬季旅游的一个品牌。因此,未来发展冰雪产业的工作中,吉林应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

  一、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国家培养奥运人才。一方面要做好规划,加强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培养,加大冰雪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尤其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另一方面要利用师资优势,统筹教育资源,加大对赛场工作人员的人才培养力度。

  二、深入推进冰雪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冰雪旅游的发展水平。一方面要着力构建冰雪旅游综合体,丰富旅游产品的供给,改变单纯依靠滑雪的传统方式,在冰雪文化、休闲购物、冰雪会展、冰雪观赏、娱乐等方面加大投入,满足各类人群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应着力破解“一季热、三季冷”的问题,应借鉴国外滑雪度假模式的经验,四季开放酒店、餐饮等设施,反季的时候开展山地自行车、登山、缆车观光等项目,举办一些音乐节、美食节等活动。

  三、加大冰雪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提升吉林冰雪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冬奥会已进入了“北京时间”,可以预见我国的冰雪旅游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