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希委员:从"五位一体"角度找准现代化经济体系定位

2018-03-12 14: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8两会特别节目,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刘尚希委员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既要着眼于经济,但又不能只关注经济本身,而应该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这“五位一体”的整体下来看待。

  左起:中国经济网主持人胥楚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 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刘尚希委员谈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刘尚希委员认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要求经济与之相适应,这种多层次的要求给我国经济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因此从“五位一体”的角度出发,才能真正正看清楚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定位。

  刘尚希委员表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既要着眼于经济,但又不能只关注经济本身,而忽视整体的其他因素,也不能只说整体的因素,而不落实到经济上来,要辩证的看待问题。因此他认为,“五位一体”不能变成口号,而是要变成各行各业、各个部门、各个地方的工作指导思想,要去转化在实际中的行动。

  “有了好的思想,要考虑怎么样去转化,而不是说念完拉倒,那就毫无意义了。所以最重要的是实干,实干就是要把这些好的思想转化到我们的行动上来,转化到改革当中来,只有这样,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才可能真正成功。”刘尚希委员说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