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超代表:给中医药企业包容、客观、公正的成长土壤

2018-03-12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日,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2018两会特别节目”,谈如何做大做强中医药。赵超代表指出,健康中国战略给中医药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需要企业以使命感、创新感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赵超代表也表示,目前中医药产业还有不少短板和缺点,因此希望社会再包容一点、客观一点、公正一点,给中医药企业更好的成长土壤。

  左起: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龙煦霏、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全国人大代表、步长制药总裁赵超。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摄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中医药企业的竞争关键在于科技水平上,赵超代表认为步长制药一直坚持科技中药、品质中药、现代中药的道路是正确的,在当前的大好机遇下需要有志向有情怀的中医药人共同努力。

  赵超代表指出,目前中国的中医药和西药产品,都没有能列到国际的销售榜单里,因此怎么做大做强中国的医药产业,需要企业肩负责任。“不是说单一地靠营销模式就可以上去,而是要尊重一种规律、尊重一种科学,用一种使命感、创新感去坚持这种现代的科学,去把它做好。”

  他同时表示,作为医药企业希望国家在政策方面给予更多科学理性的鼓励和帮助,让中国医药企业真正变成国家化企业,另外中医药目前还有很多短版和缺点,赵超代表希望社会各界能再包容一点、客观一点、公正一点,给医药企业良好的成长土壤。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