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

2017-05-15 11:0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积极评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愿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各方加强政策沟通和协调,促进经济全球化、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多边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在稳定发展的轨道上继续前进。

  新华社 饶爱民 摄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重要位置,在保持金融稳定、逐步去杠杆、稳定经济增长之间保持平衡。我们有能力维护中国金融市场的稳定,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中国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拉加德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令人鼓舞,对国际经济合作和多边贸易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兴地看到,中国金融体系基础坚实,审慎监管有效得当,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积极评价世界银行同中国开展的合作。他表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愿履行负责任大国的义务,更多参与减少贫困、促进发展等方面的南南合作。希望世界银行作为全球重要的多边开发机构,引领国际社会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加强发展合作,促进共享繁荣。

  新华社 饶爱民 摄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既要改造传统产能,也要大力培育新动能。中国愿同世界银行加强合作,围绕培育新动能等问题开展共同研究,助力中国经济加快实现转型升级。

  金墉表示,世界银行同中国合作良好。世行高度赞赏中方积极推进医疗体制改革,这将为其他国家提供有益经验。世行对中方深化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前景充满信心,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