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获益最多的国家

2017-05-15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获益最多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4年来,许多项目已经开始运作了,给巴基斯坦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随着“一带一路”投入力度不断增加,作为“一带一路”的示范点,中巴经济走廊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基斯坦已经制订了一个整体规划,主要围绕能源、基础设施合作与互联互通,包括港口、公路、机场还有整个铁路系统的改造。

  ——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从企业来讲,应围绕5个方面持续深入地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研究与规划,深入调研,详细分析,有效识别国别风险和项目风险点,提前筹备应急预案;二是加强与当地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将风险防范作为常态化工作;三是加强安全监控和管理,做好海外员工日常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文化风俗习惯的宣讲,密切同驻外使领馆和驻在国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四是持续加强属地化发展,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所在国就业的基础上,逐步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五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继续探索并实施与项目所在国合作共赢的新型模式。

  ——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凤朝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