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派代表参加“一带一路”论坛

2017-05-12 15:07 来源:央视

  原标题:中美贸易“十大礼包”出炉美国将派代表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国务院新闻办5月12日中午12点召开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早期收获。这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是在非常规时间,到底有何看点?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美国将派代表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在发布会上,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宣布,美方认识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将派代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朱光耀表示,期待和欢迎美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美经济问题不存在政治化倾向,中美双方经济团队对此都有深刻理解和认识,经济问题不能政治化。

  两国元首会晤一个月中美经济百日计划取得早期成果

  4月6日至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会晤期间,两国领导人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机制框架下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目前,经过双方密集沟通,在关键问题上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中美元首会晤一个月之际,双方就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的问题达成了十项共识。

  1、牛肉进口:中方将在与国际食品安全和动物卫生标准一致的条件下,并与1999年《中美农业合作协议》相一致,尽快允许进口美国牛肉,最迟不晚于2017年7月16日。

  2、熟制禽肉出口:中美双方将尽快解决中国自产熟制禽肉输美未尽事宜,尽快实现中国禽肉出口美国。

  3、生物科技:中国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将对美方提交的8项生物技术产品申请就其预期用途安全性进行科学评审。

  4、天然气:美国欢迎中国和其他美国贸易伙伴,自美进口液化天然气。美国给予中国的待遇将不低于给其他非自贸协定贸易伙伴的待遇。

  5、信用评级服务:中方将在2017年7月16日前允许在华外资全资金融服务公司提供信用评级服务,并开始申请征信许可程序。

  6 、跨境结算: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在适合且符合无行动豁免条件情况下,计划在2017年7月16日前延长给予上海清算所无行动豁免6个月时间,并可进一步延长豁免期限至总共最长3年时间。

  7 、电子支付服务:中方将在2017年7月16日前进一步颁布必要的服务指南,允许美国全资的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申请许可证,实现全面和及时的市场准入。中方将继续允许中资银行发行允许美国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处理外币银行卡交易的双标双币种银行卡。

  8 、银行业:美国相关联邦监管机构继续承诺,对中国银行业机构,在相似的情形下按照美国法律,适用与针对其他外国银行业机构相同的银行审慎监管标准。

  9、证券结算:中方将在2017年7月16日前向美方两家合格的金融机构颁发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承销牌照和结算代理人业务资格。

  10、一带一路:美方将派代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