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泰国学生人手一台平板,背后的技术支撑是这个中国企业

2017-04-26 16: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泰国早在2012年,便推出了教育平板项目(OTPC,即“一学童一平板”计划),在泰国的小学生新入学时都会免费获得一台平板电脑,约有98%的泰国学校在使用平板电脑教学,并允许学生每天使用一小时。听起来很棒对不对?你有没有点开始羡慕嫉妒泰国小学生们的受教育方式了呢?

  不过,仅仅依靠平板电脑是无法完成泰国政府教育构想的,还需要有一套完善的软硬件平台进行支撑。这样,才能让学生手中的平板电脑真正实现价值,辅助提高教学的质量。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背后为泰国平板项目提供“教育云”技术支持的,是一家中国企业,名叫“浪潮”。

  由于泰国中小学上课时间相对统一,几百万台平板电脑集中使用时对于并发数据处理的要求极高。浪潮依托着自身高性能服务器和海量存储,为泰国整个互动教学和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搭建了稳定可靠的数据中心。并且,还通过对平板电脑上各种应用数据的挖掘、整理和分析,为泰国教育部门在进行应用评估时提供数据支撑和参考。

  据跟踪采访,接受平板电脑教育的学生普遍取得了更好的英语和泰语成绩,多数老师同意此项措施是有益的。可以说,这家企业的技术,帮助泰国完善了整个教育体系的公平,让每一位泰国孩子从中切实获了益。

  关于“浪潮”

  说到这里,你一定很好奇浪潮是谁了。这家神秘的企业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它的服务,已经形成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凭借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操作系统、信息安全技术为客户打造领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基于浪潮政务、企业、行业,终端产品和解决方案,全面支撑智慧政府、企业云、垂直行业云建设。

  目前,浪潮已经形成全球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全线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构建能力,为全国117个省、市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为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

  而浪潮的这一泰国“教育云”项目,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中国方案,给世界共享

  浪潮秉持着,走出去有“产品输出—技术输出—理念输出”的三个层次。在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中国企业不仅仅要输出产品、技术,更要将在中国行之有效的实践经验总结形成“中国方案”,让全世界借鉴共享,共同发展。

  除去泰国,浪潮同样致力于为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提供信息化产品、技术和理念。例如,浪潮在海外举办了500多场技术培训和宣讲活动,为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发展中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培训了10000余名技术专家和官员。

  未来围绕一带一路,浪潮的战略重点是依托国际一流的云数据中心产品线和整体解决方案能力,通过在各国建设云计算中心,实现沿线国家信息流、数据流的互联互通,将中国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和互联网经济发展模式输出共享,打造数字丝绸之路。(中国经济网记者 宋雅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