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欢欣鼓舞迎接十九大

2017-09-02 16:06 来源:人民日报

  金秋时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特大喜讯,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五年满满幸福感 永远心向党中央

  “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修通了出村大路,村容更加整洁,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对白洋淀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东淀头村党支部书记田永强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表示,当前,北京正在大力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实施疏解还绿、留白建绿,增强百姓获得感。喜讯传到了北京市密云区石城村,村支书王坤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这里已经落地生根,如今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好!

  “中国在腾飞,民族在进步!”听到消息,新疆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副主任努力曼·依米提激动不已,“新疆各族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努力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院长俞秋玮对司法改革深有感触,“上海启动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以来,我们积极探索并致力于行政诉讼生态的改善,集中管辖机制优势逐步显现,社会各方都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促进了司法公信力的提升。”

  广州退休干部梁培基表示,十九大的召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个老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国强民富,天朗气清。我们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科技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郑运旺说。

  关乎百姓福祉 人民满怀希望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说:“期待党的十九大对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部署,让法治的精神和公正的阳光普照神州。”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洛善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黄蓓表示,要以党建引领,通过回应群众需求、解决社区难题、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扩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护师潘海燕说,未来五年,希望能让我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也将更加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谢菊教授说,如何通过有效的法规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整体质量,是党和政府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希望在国家顶层设计中重视社会力量的参与,为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

  广州市人社系统机关干部潘惠娟表示,希望党的十九大指明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及重点,尤其是希望能看到在民生领域建设上有新的亮点与突破。“期盼十九大能更好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重庆智渝律师事务所主任邓智勇说,希望在立法方面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同时不断总结和强化正在进行的司法体制改革,涉滩闯关,让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著名学者、党史研究专家程中原说:“我们国家已经取得了伟大进步,在世界上拥有很高的威望,中国人民的生活前所未有的好。我相信,十九大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中华民族一定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撸起袖子加油干 厚礼献给十九大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总书记关于中管高校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四川省苍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永表示,十九大的召开将鼓舞全县的纪检干部深入探索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依据已搭建的权力运行监督平台构建完善权力全面公开、监督全民参与的监督模式。“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欢欣鼓舞!”宁夏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曙东说,“宁夏国税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优异出色的工作业绩和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封丘县李庄镇党委书记陈明说,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十九大将为脱贫攻坚、共奔小康提供新的政策支撑。得知盛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基层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局长刘荣刚认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吹响新的“集结号”,汇聚新的力量。依靠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必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

  (综合本报记者李亚楠、赵婀娜、朱虹、朱磊、张贺、张文、徐隽、马跃峰、郝洪、孟祥夫、崔佳、李刚、张志锋、贺勇采访整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