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给休闲之都来点动感

2017-12-18 21:2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在四川成都,当地全力建设生态品质之城,高标准打造天府绿道,让休闲之都来点动感元素、多些现代气息。

  这两天,四川成都242处生态工程正在抓紧施工。这片玉石湿地,面积3500平方米,将是天府绿道建设的样板区。

  成都以休闲闻名,奎星楼街的串串,宽窄巷子的茶馆,玉林路上的小酒吧,都是让很多人留在这儿的理由。但最近当地政府调研发现,人们已经不满足于这些静态的休闲,也想走到户外运动一下。

  成都绿地也不少,但功能单一、分散不均、各自独立。这个月召开的成都市委全会上,如何补齐城市短板,成为重要议题。会议明确提出:全力建设生态品质之城,高标准打造天府绿道,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美景。

  作为成都生态建设的重头戏,天府绿道全长16000多公里,投资400多亿,将把绿地、公园、河湖这些原本碎片化的生态板块串联到一起。这些天,规划和建设等部门多次会商,如何让绿道拥有慢行交通、体育运动等多种功能?

  这个月,成都开工绿道建设超过200公里。全市成立协调机构,打破部门界限,共同推进天府绿道体系建设。有些绿道刚建好,就吸引了不少市民来体验。

  成都计划到2025年天府绿道主干体系初步建成,近期还将加快实施锦江水生态综合治理、天府锦城生态公园等重点工程,让市民运动起来,让城市更宜居。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