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郑州航空港区智能终端产业再发力 手机日产量突破百万台

2017-12-08 21:22 来源:映象网

  工人们正在组装手机配件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郑州航空港区作为一个国家级园区,整体平台好,配套及政策服务也很有吸引力。”12月7日,在郑州航空港试验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展示大厅,来自首弘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冯敏说,河南及郑州提供的投资环境让他们有了在郑州投资兴业的决心和信心。

  好政策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郑州航空港区手机日产量突破百万

  12月7日上午9点,在郑州航空港试验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展示大厅,各种新型手机的新功能及新的应用层出不穷。来自大拇指公司的负责人刘玉梅向记者展示新款e3手机的裸眼3d功能,这款刚刚投入市场的手机不用佩戴眼镜,用户就可以看到立体的3d影像。

  而在展示大厅另一侧,具有投影功能的手机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作为这款手机的制造商,首弘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冯敏介绍,“用户只需找一面白色的墙壁,手机即可变为投影仪,通过手机将数字光转化为普通的光源投射出来,达到投影仪的效果。”

来自大拇指公司的负责人刘玉梅正在向记者展示新款e3手机的裸眼3d功能。

  像类似大拇指、首弘科技的公司在这里不断地发展、壮大,在这里的手机产业也正在经历从制造到创造的历程。不仅技术领先,而且其生产规模也在逐日扩大。

  自2014年航空港区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正式开园,中兴、天宇、乐派等首批13家企业正式入园,当年手机产能达2438万部;2015年,园区手机产能突破6300万部;2016年底,入驻企业达38家,年产手机产能达1.32亿部。

  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了解到,目前,郑州航空港区手机日产量突破百万台,全球每七部手机中就有一部源于河南。

  航空港综合实验区智能手机产业园运营总监张华阳介绍,除了生产车间之外,该产业园建设有公共技术平台、公共服务平台、会展中心、中心影城、餐饮娱乐、创客办公等多种服务功能空间。目前,440亩的新园区已经开始建设并陆续投入使用。

  郑州机场已开通24条国际货运航线 增速连续五年排名全国前列

  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只是郑州航空港区快速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五年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引领,坚持项目管理,推动枢纽建设、产业培育、城市塑造,各项建设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已成为带动河南融入全球经济循环的战略平台、中部开放前沿,为我国内陆探索出了一条依托航空扩大开放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手机生产车间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郑州航空港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56亿元,增长12.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69.6亿元,增长14.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68亿元,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6.5亿元,增长14.8%。

  今年1~10月份,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完成进出口总额2162.8亿元,持续保持全国综保区前列。

  郑州机场正从一个区域性机场转变成为一个辐射全球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郑州机场已开通航线全货运国际航线24条,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客货运增速连续五年排名全国前列。

  今年1~10月份,航空港实验区特种商品进口指定口岸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并开始向上下游延伸。

  进口肉类2.31万吨,货值5319.9万美元,分别是去年全年的2.3倍、3.89倍,已成为我国内陆最大的肉类进口指定口岸;进口水果3027.6吨、货值1373.4万美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38.6倍、40.7倍,占全国南美空运进口水果市场的70%;进口冰鲜水产品和食用水生动物2452.6吨、货值1450.1万美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22倍、1.89倍;邮政出口业务取得较快发展,预计全年可完成6000吨以上,邮件专线由俄罗斯方向逐步拓展至美国等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