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程1500海里 广东海警春节期间强化南海巡航

2017-01-29 15:33 来源:金羊网

海警南海执勤部队

  海警南海执勤部队

  金羊网讯 记者李妹妍,通讯员彭超、李昂摄影报道:1月27日晚,除夕夜万家灯火团圆时,广东海警一支队的执勤舰艇坚守在祖国南海一线,加大南海海域巡航力度,确保任务海区安全稳定。

  广东海警执勤舰艇部队自抵达西沙任务区后,立即投入到常态化巡航管控任务中,先后开展任务区巡航15次,航程约1500海里,驱离外籍非法捕捞船只8艘,有效维护了任务海区的安全稳定。

海警官兵驱离外籍非法捕捞船只

  海警官兵驱离外籍非法捕捞船只

  巡航期间,舰艇部队始终保持高度战备状态,连续进行了海上巡逻、靠帮、检查、搜索、拦截、制控以及复杂情况下航行和海上应急处突演练等科目训练。

  “苦练打赢本领,过节莫忘战备”海警44105舰枪帆班长李陈忠在对新兵教学拆枪技巧,李班长告诉记者,很多新兵第一次在海上过年,训练演习拉动的警笛,枕戈待旦、闻令而动已成为海警执勤官兵的一种习惯和常态。

枪帆班长教新兵拆枪技巧

  枪帆班长教新兵拆枪技巧

  任务期间,官兵克服恶劣海况等各种困难,有时候浪高能达3米,“相比在家过年,与战士们一起在海上过年兵味更浓,感情更深!”海警44105舰陈伟涛告诉记者,对于海警来说,海上执勤就是过年。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