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中国江西网直击铁骑返乡

2017-01-18 15: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冯训太、江拓华报道:路再远也挡不住回家的渴想,水再迢也有我们一路风雨相伴!1月18日凌晨5时,泉州铁骑返乡始发站(石狮市荆山中石油加油站)灯风通明,400余铁骑也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始发站。

  尽管当地温度不高,但在现场的每个人心里都暖融融的。因为,他们就要回家了。看到家乡媒体中国江西网财经中心与中石油江西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如约来现场护航,让所有的骑行农民工兄弟备受感动。“感谢你们温暖了我们回家路,明年我们还要铁骑返乡。” 我们在第一现场。请看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凌晨直击“铁骑”返乡始发站。

  备战铁骑返乡志愿者提前一周准备

  18日清晨4时,泉州市石狮荆山中石油加油站,灯火通明,数十位中石油志愿者正在紧张备战,为铁骑骑士的到来做各项准备。

  在荆山加油站,志愿者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加热早点,制作加油卡,搬运道路行驶提醒物质,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为5点到来的铁骑大军而准备。泉州中石油公司副总经理陈秋水说,为了给远行的农民工兄弟做好后勤保障,数十号员工都责无旁贷地全员成为志愿者,一周前,公司全员就放弃休息,设置报名点接受农民工现场报名、网上与农民工兄弟互动:4天前,已开始为返乡的农民工兄弟准备熬制姜汤,购买早点。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加油站还给农民工兄弟购置了燃油润滑剂,能让铁骑在千里骑行路上跑得更顺畅。

  “我知道中国江西网,它是打开江西门户权威网站必看的新闻网站。我几乎每天都要看中国江西网。”泉州中石油公司副总经理陈秋水豪不掩饰喜欢中国江西网的理由。 陈秋水说,来现场拍摄的媒体很多,但可能千里随行、护航的媒体但不多。作为江西本土的中国江西网财经中心能一直“保驾”,这让他们石油员工发自内心点赞。

  中国江西网“忍不住”现场做宣讲员

  5时不到,铁骑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现场一下猛烈地感受到浓浓的返乡味道。

  志愿者组织骑士免费加油、讲解沿途注意事项、给骑士,乘坐人员发放早点、要求每位骑士穿戴道路安全反光背心、系好围巾,扎好绑腿、加固行李行车,同时,在现场为来不及帮名的农民工兄弟办理公益行准入事项。

  在加油站,一道醒目的铁骑返乡心愿墙格外温。“又是一年返乡季,您如果来我一定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陪你回家。”

  担心铁骑们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到味,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忍不住”在现场做宣讲员。“老乡们,摩动车有没有检修、反光背心一定要穿好、行李一定要绑扎实、能穿的衣服尽量多‘捆’在身上。”根据与多年的骑士打交道学来的经验,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现场一字不落地传达到每一位“铁骑”耳边。

  “我要做大江网微信粉丝”

  在现场聚合的铁骑大军,他们除了有急迫的回家渴望,眼中更有对铁骑返乡公益行的感动。

  由于要赶路,热情好客的花富平错过了17日晚与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面谈。18日一早,他说一定不能再错过。

  “谢谢你们连续从千里之外来福建接我们,真的让我们特别感动。”花富平一看到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与中石油江西销售公司的到来,就裂开嘴开心地笑了起来,双手激动得还不停地搓了起来。

  龙岩人曾祥平,虽然不是江西人。但他也现场感受到江西人的快乐。“真没想到,你们江西媒体人、中石油江西销售公司工作人员竟然守约来福建接人。”曾祥平说,今年,他是第二次参加铁骑返乡,这次他把要高考的女儿也拉上,让她感受到铁骑返乡的不易、更让她感受铁骑返乡的温暖人心。

  曾祥平的女儿也表示,看到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及家乡爱心企业为江西民工护航,她感觉特别温暖。回家后,她会把路上的所见所闻写下来,当成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人生历练。 另外,曾祥平的女儿一再要求,她要做大江网微信粉丝。

  “闻鸡起舞”生活一定会好起来

  参加此次铁骑返乡的江西老乡,大多以年轻夫妻队为主,也有父子队组合的。

  “我是第一次与妻子骑摩托车回家。“会昌人李检生大声地告诉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他希望切身在千里路上感受铁骑返乡的不易与温暖,回家后把这些细节讲述给村里人听,让更多的人来传播媒体与中石油的正能量。一位江西老乡还载着年仅10岁的儿子出现在现场。他说,这次选择带儿子骑行回家过年,就是希望儿子在鸡年、“闻鸡起舞”,生活也会更好起来。

  离出发时间临近,中国江西网财经记者来不及一一细问,只得提前结束现场采访,静候直“铁骑”返乡时刻到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