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荣:媒体进入3.0时代需要具备四个特征

2017-08-25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图为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发表主题演讲。李睿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记者 佟明彪)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在论坛上提出,未来,媒体需要具备四个特征才算是真正进入3.0时代,才算是真正的智能媒体,即以云端化实现所有的产品和资源的共享,垂直化的内容整合,真正实现供给方和需求方高度智能匹配,必须实现智能化的判断。

  有观点认为,媒体真正进化到智能时代是要人工智能融入到每一个环节,包括信源捕获,各种形态的资讯实现,资源共享,内容的智能分发,最后到延长线的资讯服务等等。

  胡正荣对此表示,网络媒体发展到今天正处在一个新的增长期,即将进入一个升级版,需要抓住智能化的契机,才能让网络媒体未来发展走得更好。

  而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智能媒体一定是以云端化实现所有的产品和资源的共享,以垂直化做内容的整合,同时真正实现供给方和需求方高度智能匹配,还要必须实现智能化的判断,“这样才是一个智能媒体要具备的四个基本特征和功能。”胡正荣称。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