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毅:运用新技术协助媒体构建竞争优势

2017-08-26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 今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天津海纳媒体大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张毅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媒体创新与发展”分论坛中表示,海纳之所以能够获得众多的媒体客户认可,是基于海纳为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海纳产品的设计和打造都是围绕“小切口进入、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应用场景”三个理念展开的。海纳的技术能够帮助用户解决三个方面的困惑:现代传播力如何评估,如何保证信息安全避免事故,新技术如何构建竞争优势。>>>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和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图为天津海纳媒体大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张毅。视觉中国李睿/摄

  在谈到“技术构建竞争优势”方面,张毅认为,技术除了避免错误,最重要在于架构媒体的核心竞争优势。

  “前不久九寨沟发生了地震,我们的风信子发出了提醒地震信息,因为我们系统关注到一个微博公众号地震发生后十几秒就发出了地震信息,这个微博帐号叫做‘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主要功能就是根据地震波提前几十秒发布预警系统,为人们逃生争取时间,所以它的信息传播很快。” 张毅称。

  据张毅介绍,风信子的监测对象包括了微博、资讯、新闻等,这些捕获新闻信息的手段快于传统手段,拆成26中类,186个小类。“我们还在不断细分,把所有事件都打上标签,及时去识别获取。这样我们对事件可以做到早发现早告知,为客户第一时间捕捉信息。”

  现在各大媒体都在做“中央厨房”,张毅表示,海纳也在里面做了相应的投入。比如,建大数据分析模块,通过分析全网的数据发现哪些是热点,哪些新闻需要重点报道,提高新闻报道的效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