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收获满满

2017-07-04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3日北京讯 主题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食品安全展)历持5天,今天在北京闭幕。中粮等多家国内外食品生产、检测名企参展。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美食旅游文化推介会等32场配套活动,食品安全展主办机构中国经济网和多家地方机构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食品安全展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不仅为参展企业树立我国食品安全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技术装备的良好形象,提振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提供了舞台,同时也促进了食品企业的国际合作。食品安全管理理念和最新的技术设备是本次展览会的重点展示内容。雀巢、中粮集团、娃哈哈、洽洽、蒙牛、每日优鲜等食品生产及流通、检测、可追溯产业链上的知名企业悉数亮相。

  在展会期间,厦门市食安办、福州市食安办等与中国经济网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百度外卖与中鹤集团签署新品首发合作。 中鹤集团副总裁侯兴福表示,中鹤坚持秉承成为"优质农产品生产者、健康安全食品制造者、破解"三农问题"的实践者、中国农区一二三产融合践行"的发展理念与百度外卖提倡的智享生活不谋而合,希望双方通过签约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

  百度外卖业务拓展中心总监石磊(左)与中鹤集团副总裁侯兴福(右)签署合作协议。

  在场会现场,各参展企业使出浑身解数,用招牌美食向观众展示企业的产品及最新技术,吸引大批游客驻足。

  图为法国展团的美食展示——奶酪制品。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摄

  图为展位上的美食展示。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摄

  图为旺旺集团展位上的美食展示。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摄

  图为中国-新加坡吉林食品区的美食展示——牛排、牛腩等牛肉制品。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摄

  图为四季大通展区的美食展示——冷冻小黄鱼、带鱼、蚬肉、海参等。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摄

  新技术展示好亮眼

  各参展商都在有限的展位上尽可能多的向观众展示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理念和最新的技术设备。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参展商宣传展示的方式也不断更新,从传统的传单、大字报、显示屏,到如今的平板电脑、触摸屏、沙盘、VR技术等,可谓五花八门,多种多样。

  图为每日优鲜展位上的展示工具。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每日优鲜展位上的展示沙盘。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展位上的VR展示体验。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康师傅公司展位上的视频展示工具。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参展展位上的展示海报。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旺旺集团展位上的展示触摸屏。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参展展位上的显示屏。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检测企业亮出各自设备创新的”绝活儿”

  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食安科技”)针对不同行业领域的食品安全推出了八大产品系列、四大解决方案,成为企业展区一大亮点。据参展商旺旺集团介绍,旺旺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引进国外高端先进生产设备,德国克朗斯、GEA、BOSCH,瑞典利乐、澳大利亚NID等世界一流的企业均是旺旺的设备供应商。

  图为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位上的技术设备展示。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测试仪。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保定中金博朗房车制造有限公司现场展示的房车。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参展展位上的检测设备展示区。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摄

  图为参展商展示的食品容器灭菌清洗利器。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摄

  图为参展商展示的食品安全产品。中国经济网 吴晓薇 摄

  图为食品安全创新大赛的展位。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雀巢有限公司的展位。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据旺旺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旺旺展位的设计主要采用logo的主色——大红色,两边的镂空墙面则构成了两个W,代表着公司名称“旺旺”的首字母缩写,并在镂空墙面上放置了公司的主产品和获得的奖项。

  图为旺旺集团的展位。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每日优鲜展位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日优鲜的展位设计理念来源于每日优鲜生鲜食品配送链的概念,以弧度和流畅线条为主视觉,并采用每日优鲜logo的主色——紫色,展现青春、活力。

  图为每日优鲜的展位。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中国食品包装协会的展位,突出绿色、安全。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图为光明乳业的展位。中国经济网 陈铭 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