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食品文化交流会在京举办 两国美食大咖对话美食

2017-06-07 1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韩食品文化交流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王城) 6月21日,韩国泡菜协会携手韩国财经媒体ETODAY集团和中国经济网共同举办的中韩食品文化交流会在北京举行,韩国泡菜协会、世界泡菜研究所、中国烹饪协会等两国与会美食界机构代表与专家通过交流与研讨达成一致共识,将通过加强中韩两国饮食文化交流与合作,让两国国民享受到更加美味和健康的食品。

  中韩食品文化交流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主题为“保障食品安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食安展于6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举办,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央层面的重要活动和唯一的主题会展,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今年已是第四届。食安展一直承担着对食品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和创新技术的展示功能,对促进我国食品安全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ETODAY代表李钟宰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韩国展团已连续三届参加食安展。ETODAY的代表李钟宰表示,自2015年12月中韩FTA正式生效以来,两国的经济交易规模扩大了许多。民间交流与文化交流也变得逐渐活跃。在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增进的情况下,能够开展“中韩食品文化交流会”令人非常高兴。希望此次交流会,能够促进中韩两国在蔬菜发酵食品领域的交流,并借此加大合作。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交流当中,饮食文化最能引起人民的关注。吃是不分身份、不分地域界限的。中国对韩国的饮食也非常关注,多年前在中国特别受欢迎的电视剧《大长今》中给人启示最深刻的一点就是“美食是要用心去烹调的,而不仅仅是技术和调料”。韩国餐厅在中国开得成行成市,生意火红,拥有大量的追求者。

  王旭东表示,“中国经济网作为中国国家经济门户网站,一直致力于促进中韩文化交流,推动两国的资讯互换。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在未来能够让更多的中国民众尝到真正的韩国美食,韩国泡菜,也让韩国人民能品尝更多中国佳肴,并以此来促进双方的交流,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

韩国世界泡菜研究所所长朴完洙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韩国世界泡菜研究所所长朴完洙表示,韩国泡菜的传统制作方法是先祖们发明的新鲜蔬菜保存技术,是拥有韩民族的灵魂的韩国代表食品文化遗产。希望中韩两国食品界通过像今天这样的食品文化交流会等活动,为提供两国国民既卫生又健康的食品而努力。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