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北京国际食安与创新展 旺旺饮领食尚 打造食材可溯体系

2017-06-07 19:46 来源:工商时报

参加北京国际食安与创新展 旺旺饮领食尚 打造食材可溯体系

  2016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20日在北京登场。一向致力于食品安全的台湾旺旺集团,受邀参展。图/陈柏廷

  「2016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昨(20)日在北京登场。来自台湾的着名食品生產企业、旺旺集团近年致力于食品安全、產品创新和科技创新,建立食品原物料可溯体系,除为消费者把关「舌尖上安全」,更盼「饮」领「食」尚。

  旺旺集团此次为参展企业之一,藉由农场到餐桌的全过程体系运行保证品质,不断在產品品质、法规符合及客户满意上持续努力,严格遵守各项食安标准,始终以民眾的舌尖安全,去固足企业的安全生產。

  旺旺集团生產总处副总处长陆健表示,旺旺集团秉持对食品安全的坚持,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集团组建食安风险小组,从產品设计和研发阶段就引入了食品风险评估机制,在產品设计源头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的管理工作。

  陆健说,旺旺对于目前数百家供应商的上千种原物料,并进行了供应商源头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机制,每年随机不定期的进行供应商甚至其源头的食品安全风险稽查。

  为确保消费者「舌尖上安全」,旺旺集团生產基地在现有各种品质体系及标准的执行之下,引入科技手段,将原料检测资料、现场品质控制资料和成品检测资料纳入SAP系统管理,物流供应链部门将食品可追溯体系建立到食品流通环节,已达到最大限度的掌握食品安全的整个供应链环节。

  陆健还指出,旺旺还在引入最新的自动化检测设备,结合现有自动化设备的自动资料获取功能,架设MES系统,从而将原先很多人工检测和记录的环节更改为系统自动记录,减少人为误差带来食品安全风险。针对食安突发事件建立应对机制,并建立有效的预防机制,确保消费者吃到安全的食品。

  (工商时报)

  相关新闻

  旺旺孝亲奖开赛 750万等你拿 文字

  号召报名旺旺孝亲奖创意行孝 温升豪送重机帮爸圆梦 图片

  温升豪当爸方知父母恩 赠重机当老爸生日礼圆梦 图片

  人人知味 舌尖上的食安防线 图片

  陈思璇让妈妈窝心:还好有生妳 图片

  中时电子报对留言系统使用者发布的文字、图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权利。当使用者使用本网站留言服务时,表示已详细阅读并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规定:

  请勿重覆刊登一样的文章,或大意内容相同、类似的文章

  请不要刊登与主题无相关之内容

  发言涉及攻击、侮辱、影射或其他有违社会善良风俗、社会正义、国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内容,本网站将会直接移除

  请勿以发文、回文等方式,进行商业广告、骚扰网友等行为,或是为特定网站、blog宣传,一经发现,将会限制您的发言权限或者封锁帐号

  为避免留言系统变成发泄区和口水版,请勿转贴新闻性文章、报导或相关连结

  请勿提供软体注册码等违反智慧财產权之资讯

  禁止发表涉及他人隐私、含有个人对公眾人物之私评,且未经证实、未注明消息来源的网路八卦、不实谣言等

  请确认发表或回覆的内容(图片)未侵害到他人的着作权、商标、专利等权利;若因发表或回覆内容而產生的版权法律责任将由使用者自行承担,不代表中时电子报的立场,请遵守相关法律规范

  违反上述规定者,中时电子报有权删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锁帐号!请使用者在发言前,务必先阅读留言板规则,谢谢配合。

  最热新闻

  超级星期四 市场怕怕 2554

  卡达陷断交危机 机场一片死寂 1398

  川普准备启动改组Fed 1080

  ECB可能暗示QE退场 710

  外媒:未来3年全球经济成长 中国贡献35% 666

  你关心的,才是重点!

  最热投票

  黄国昌勘灾不撑伞全身湿透,网酸:有种东西叫雨衣,您怎看?

  强推前瞻,蔡英文:政府像妈祖各地都照顾,您觉得?

  小英:我会是政府里最努力的那个,你认为呢?

  轰前瞻!有一种人比台湾黑熊稀有?顏宽恒:轻轨乘客,您觉得?

  官员、政治人物灾后到场视察,民眾呛作秀不欢迎!你怎么看?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