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双安双创”成果展筹备工作

2017-06-07 19:42 来源:沈阳市食药监局

  今年6月,国务院食安办、农业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将联合举办“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览”,展览主题为“落实党政同责、坚持‘四个最严’”。

  为充分展示沈阳市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积极打造沈阳国际化营商环境,近日,沈阳市食药监局全面开展“双安双创”成果展筹备工作。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农业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筹备2017年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的通知》以及辽宁省政府食安办《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有关筹备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二是认真总结近年来沈阳市食药监局在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农产品监管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成果,同时,进一步挖掘我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的经验做法。三是经过认真筛选后,向省政府食安办提报了“沈阳市学校食堂‘1234’管理规范化建设”、“沈阳市全面推进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等7项总体工作成果,提报了“华润万家超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创城行动”、“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建立食品追溯管理制度和管理系统”等14个工作亮点。

  下一步,沈阳市食药监局将以 “双安双创”成果展示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现沈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工作亮点和成效,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打好打赢优化沈阳营商环境攻坚战、决胜战作出贡献。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