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科技:升级快检技术助力食安监管

2017-06-30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近百家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图为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松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 吴晓薇)“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近百家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广东达元绿洲食品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食安科技”)董事长石松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

  让百姓自己也可以检测

  在国内,作为一个科技型的企业,食安科技一直以来都是食品安全快监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这次参展,他们带来了快检车上所匹配的所有快检技术,包括农残、兽残、微生物和重金属的检测。除此之外,还带来了全新产品——能够让普通老百姓测定食品风险保护健康的灵灵狗系列。

  “因为考虑到家里有老人,有小孩,我们从整个公司大概两三百个产品里面精选出来的大概15种产品,所以保证了一是绝对的安全,二是操作非常简单,三是老百姓关心的一些项目都包含在内。”

  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判断食品是否有问题,这就要靠技术来解决。石松认为,食品安全、食品监管都离不开技术支撑。只有当检测的方便性,准确性和普及率达到一定的水准,才能够很容易去发现市场上哪些食品是不合格的食品,起到监管的真正目的。

  创新促进监管水平提升

  “把食品安全监测技术做到更加方便和准确是我们的目标。”石松说,食安科技提供食品安全监管或者食品安全监测的技术支撑,所以创新尤为重要。今年,食安科技在农药残留快速监测方面推出了全新的技术,将会对整个监测领域带来变革。石松透露,最近他们在尝试把三P模式引入到食品安全里面,希望让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里面的建设,能够促进整个监管水平快速提升。

  “现在我们大量的产品应用在全国各地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一旦发现了有不合格的食品,立刻要求停止销售下架。那么我相信在未来有可能会按照食安法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他认为未来,食品安全监测的现场快速监测将会要求更快更准,而实验室的监测则将偏向专业性、精确性和权威性。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