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2016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京举办

2017-06-07 19:5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主题为“保障食品安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2016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食安展”)于6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举办。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食安展”今年已是第四届。“食安展”一直承担着对食品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和创新技术的展示功能。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代表和韩国、俄罗斯、新西兰、立陶宛等驻华机构代表、商会负责人,以及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及食品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图为展览会开幕式现场(供图:裴小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在开幕上致辞,她指出:“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已经成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一届展会,能吸引国内外知名的食品生产和检测、追溯企业参展,反映了品牌企业希望与消费者沟通、建立互信的强烈愿望,体现了他们在食品安全生产和检测方面的自觉和自信,折射了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希望展会组织者能以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为出发点,以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服务、通俗化的互动设计,吸引更多的食品安全产业链上的品牌企业参展,吸引更多的普通消费者前来参观体验,共同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打造成各行业推进食品安全的技术示范平台、供求双方的洽商交易平台、消费

  据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介绍,本届展会设立了食品安全品牌企业综合展区、食品安全可追溯创新技术展区、生态农业及禽蛋类展区、地方特色展区、国际展区等。经过几年的努力,“食安展”已经成为食品安全领域贴近老百姓、集纳高精尖、联动产学研、沟通国内外的宽广平台。今年展会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树立我国该领域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技术装备的良好形象,并促进中外食品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的致辞中表示:“肉蛋奶作为老百姓菜篮子的很重要一部分,其食品安全显得更为重要。未来,协会将加大对会员单位的教育培训和对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大力推进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加强和巩固企业和消费者的互相理解信任。为便于沟通,协会自己做的鸡蛋全程可追溯平台——‘禽客’也将在本届展会上正式发布。”

  在6月20-22的三天展期内,每天都在展厅(国展8号馆)会议区举办专场活动,展会现场还将有多种的食品安全检测体验、新品试吃、有奖问答、观众互动等活动。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