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全球伙伴与新倡议中心高级主任何伊兰:习近平主席是全球化的坚定主张者和践行者

2017-11-16 20:0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全球伙伴与新倡议中心高级主任何伊兰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和改革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让所有人印象深刻,中国经济增长十分稳健,超过6%的中高速增长不但带动了社会发展,也实现了环境友好,同时对全球经济的带动作用十分巨大,“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全球第一。”

  何伊兰表示,许多指标和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开放程度正在不断提高。过去几年,中国推动经济开放,促进科技创新,提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一系列发展成果已经使得中国成为许多国家的榜样。

  当前,世界出现了一些反全球化论调,何伊兰说,很高兴看到,作为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领导人,习近平主席是推动全球化的坚定主张者和践行者。“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推动了与其他国家的互联互通,各国在合作中受益。同时,中国对全球治理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中国在多个全球化平台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在全球公共产品的生产和创新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中国坚定反腐败、提倡企业家精神,都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经济日报袁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