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中国—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中共十九大对世界极具影响力

2017-11-16 20:04 来源:经济日报

  “近年来,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发展成就,比如在解决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上,中国的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智利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中国—拉美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表示,通过近年来的改革和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

  马塔表示,中共十九大不但对中国意义重大,对世界也极具影响力。“中共十九大期间,中国共产党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这显示出中国共产党能够结合国内外的新形势,不断进行理论创新,提出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这非常重要。”

  马塔认为,通过十九大报告可以看出,中国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将十分注重人才和创新的重要性。同时,十九大报告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对于人民的需求十分重视,在脱贫、环境保护等方面,都体现出中国当前的发展方向是以人为本的,是为了满足人民的物质需求和文化需求。

  “中国如此关注环境保护,追求低碳化发展,这是一种可持续发展思路,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常类似,也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马塔说,中国提出了到2050年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也提出了不同时间内的阶段性目标,已经清楚表达了未来中国想怎么做和会怎么做,现在国际社会需要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做,和中国进行友好合作,寻求共同利益,推动世界共同发展。(经济日报袁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