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社会科学高级理事会主席胡安·路易斯·马丁·查韦斯: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楷模

2017-11-16 19:44 来源:经济日报

  古巴社会科学高级理事会主席胡安·路易斯·马丁·查韦斯表示,中共十九大成果丰富,确立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丰富了社会主义的发展理论,提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再次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提出了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这些方面都展现出中国是社会主义国家的楷模。

  “我相信,中国一定可以实现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发展目标,到2050年,中国在经济、文化、科技实力等方面一定都会是世界一流水平,同时在环保、就业、居民收入水平等方面也将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查韦斯说,中共十九大报告所涉及的内容十分全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对中国未来发展的考虑十分全面,不会放任短板的产生,也不会抛弃任何一部分人。

  查韦斯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对外交往过程中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积极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这样一个典型。“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其他国家都能够通过与中国进行合作获得更多发展机会,这对国际社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这也是中国为国际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

  查韦斯认为,当前世界上还存在许多问题,比如贫富差距等等。中国的发展模式非常成功,世界各国应该研究中国发展案例,学习中国发展方案。(经济日报袁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