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火了!一起火的还有这些话

2017-10-27 16:03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摄

  10月25日上午,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亮相,共同组成引领新时代的“梦之队”。

  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习近平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了很多发自肺腑的话。

  而令网友印象深刻的,还有这样一句话:

  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我们一贯欢迎客观的介绍和有益的建议,正所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10月25日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援引

  原典

  《墨梅》

  〔元〕王冕

  吾家洗砚池头树,

  朵朵花开淡墨痕。

  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

  释义

  这首诗前两句直接描写梅花在何处、花开时是什么情形,而后两句则盛赞梅花的高风亮节。王冕所描述的墨梅,淡淡墨水点染而成,因此并不艳丽,但神清骨秀、孤澹清逸、澄淡高远,有着独特的内在气质,它不以鲜艳的颜色吸引人、讨好人,只愿散发清香,留在天地之间。

  习近平这些发自肺腑的话,百听不厌!

  01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

  02我们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03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04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05我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06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

  07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

  08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09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我们一贯欢迎客观的介绍和有益的建议,正所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来源:人民网(ID:people_rmw),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 ID:cctvnewscenter)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