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中国|佩里:十九大是见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时刻

2017-10-25 14: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他是斯蒂芬·佩里,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伦敦出口有限公司常务董事。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

半个多世纪前,他的父亲成为中英关系的“破冰者”。

  如今,他继承父亲的事业,不遗余力地推动中英关系发展。

  佩里眼中的十九大究竟是怎样的历史性时刻?请戳以下视频↓↓

  佩里认为,十九大是见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时刻。

  《参考消息》:在您看来,中国如今在考虑什么?

  佩里:中国人正在考虑百年大计,我想中国对于在21世纪下半叶的发展有着自己的愿景。

▲回望过去的5年,天宫、蛟龙、天眼、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

  《参考消息》:您怎么看中国的改革?

  佩里:中国积极推进改革目标,并且与时俱进地调整政策的力度之大,外国人难以理解。我认为,今天的中国正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铺设基石。

  过去5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变革的脚步加速。

  西方当前面临的一个挑战是发展经济和分享经济成果之间的矛盾。

  中国则两者兼顾,这也是中国政治体制的优势。将这两方面合二为一,让我们一方面认识到创新需要得到鼓励,肯定民间部门的作用,但同时也重视财富的分享对于国家的重要性。

  《参考消息》: 您怎么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佩里:显然“一带一路”是一个了不起的倡议,它能让外部世界和谐地与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而且我认为,中国在海外充满雄心的发展也对其他国家有利,尤其是中国的邻国,但并不限于中国的邻国。

  ▲“一带一路”上的奇迹:中企在乌兹别克斯坦建成中亚第一长隧道——安格连-帕普铁路隧道(乌兹别克斯坦民族新闻社)

  这会让这些国家看到,“一带一路”在中亚的推动对于欧洲、美国或日本的利益并不构成威胁。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