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的中国梦|澳洲脑瘫女孩勇当长城“好汉”

2017-10-22 22: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中国,这是一片梦想的热土。

  有这样一群外国人,他们来自不同国度,有着不同肤色,讲着不同语言,但他们都选择来到中国,追寻自己的梦想。

  登上长城,也许在11岁的孩子看来并非高不可攀,但对只能借助助步器走路的澳大利亚女孩泰勒·沃克-利尔来说,这是一场“极限挑战”,也是她自去年登上澳大利亚最高峰——科希丘什科峰——之后的新梦想。

  由于罹患脑瘫,这位澳洲女孩一生下来就被剥夺了站立和行走的权利,但痼疾束缚不住一颗不羁的心。从不给自己设限的泰勒,一边顽强成长,一边前往世界各国攀登高峰。

  一场绵长的阴雨和坚硬的黑色助步器,成为泰勒“长城之战”的鲜明注脚。在家人的陪伴下,小姑娘始终面带微笑,一步一个脚印地登上了北京慕田峪长城。围观人群发出阵阵喝彩,不少人也觉得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喜悦而自豪的笑容在泰勒脸上绽放。

  实现“长城梦”之后,泰勒想集中精力练习游泳,参加2020年东京残奥会。她的人生偶像是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一人独得8枚游泳金牌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杰奎琳·弗雷尼。与泰勒一样,弗雷尼也是脑瘫患者。泰勒的下一个梦想是获得9枚奥运金牌,超越她的偶像。(记者徐海静 赵博 马倩 熊茂伶)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