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人的袖珍学校:老师坚持37年

2017-10-20 11:14 来源:中新网

  因为同学们太小,祝云汉每天都要负责给学生洗脸、叠被子等一切生活的琐事。 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9月6日,江西省广丰区嵩峰石岩小学,祝云汉在课堂上认真地给仅有的2名学生上课。 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虽然仅有2名学生,但祝云汉还是很认真的讲课。 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既是校长又是老师的祝云汉亲自给他们新入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虽然只有两名学生,但每天上体育课拍打篮球是同学们最开心的事。 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祝云汉在课堂上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习写字。 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石岩小学由于深处偏远山区,祝云汉每到周一都要到山口接孩子们上课。 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祝云汉为学生叠被子。 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祝云汉课余与两名学生做游戏。 (来自:中国新闻网)

  江西省广丰区嵩峰石岩小学是一个仅有一位老师和两名学生的“袖珍学校”。学生都是家离学校较远、寄宿学校的留守儿童。身为校长和老师的祝云汉,同时也充当了父亲和保姆的角色。据了解,年近花甲的祝云汉自20岁那年开始任教以来,一直默默无闻地扎根在偏远山区教育,一干就是37年。在他的教学生涯中,虽然没有过多的荣誉,但每当听到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听到自己教过的山里孩子考上大学时,心中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图为由于深处偏远山区,祝云汉每到周一都要跨过小河到山口接孩子们上课。 卓忠伟 摄卓忠伟 摄 (来自: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