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美荣代表:秉持正义做百姓的“贴心人”

2017-10-23 19: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基层调研

  ↑倾听民声

  讨薪农民工的“贴心人”,失和家庭的“知心大姐”,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代言人”……一名女法官,三十多年一路走来,她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给予了百姓的公正,党和人民给予她很高的评价和荣誉。她就是十九大代表石嘴山大武口区法院行政庭庭长陈美荣。

  “早在1985年的7月,我从宁夏司法学校毕业后,来到了大武口区法院工作,至今已有30多年。”陈美荣代表娓娓道来,“作为一名党员法官,我多年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先后一直历练在立案和民事及行政审判实践中。通过亲历和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种矛盾纠纷,我读懂了当事人对公平正义的期盼和对诉讼过程亲和力的希望,渐渐地养成了耐心听诉、换位思考、对症下药等工作作风。”

  陈美荣代表说,“能荣幸地被推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能走进人民大会堂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这既是我个人此生最大的光荣,也意味着承载670万宁夏各族人民的期望,要肩负起全区43万党员的重托。”

  陈美荣最后说,“作为模范法官和党代表,今后我要在法院党组织的领导下,继续发挥率先垂范和司法智慧的作用,和同志们一起,继续努力把我们执法过程中所应秉持的正义、能力和职业操守及人格精神均展现出来,以让公众看到党员法官身上尊重法律的态度,感受到执法的真诚、温暖和关心,进而增强群众对法律和法官的信任,对党和政府的拥护。”(经济日报许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