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黄春光:紧抓开放机遇激发企业活力

2017-10-23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十九大报告提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党的十九大代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春光对此深有感触:“做企业21年来,我认为,企业以开放的姿态直面市场才能取得成功。”

  春光食品原本是一家地方性企业,如今产品已销往世界各地。“这一切,靠的是国家的开放政策。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企业家的发展信心。”黄春光代表说。

  2016年,春光食品在“国际标准化、生产自动化”的现代化工厂基础上,创新加入了“开放式”。“该工厂是海南首家开放式、全方位、多元化新型观光工业园区。消费者可以到生产车间实地体验,‘面对面’地了解春光产品,零距离见证正宗海南特产的优良品质。”黄春光代表说。

  “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对企业家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意味着企业要开展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破除旧有的、与实际不相适应的路径依赖和思想惯性,提高自身实力,实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深程度上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黄春光代表说。(经济日报记者 何 伟)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