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 期盼一流大学多起来

2017-10-25 08: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留学国外的学生总数达到了126万人,每年支付的费用超过400亿美元。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出国?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国家在国际上能获得认可的好大学数量与我国人口第一大国的现实不相符。因此,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于优质高等教育期望,是当今中国大学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我们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过程中必然需要一大批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还需要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这些人才从哪儿来?只能靠我们自己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坚信,只要我们砥砺奋进,中国的一流大学一定会越来越多,出国留学潮也会随之而降温。(经济日报记者 黄 鑫 姜 帆整理)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