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央日报记者芮荣俊: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值得称赞

2017-10-24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韩国中央日报北京总局局长芮荣俊对中国经济在过去5年的巨大发展成就印象深刻。他对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等表述深有感触。 “近年来,中国经济与社会建设方面发展迅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高楼林立、地铁线路众多、马路等基础设施先进,商业繁荣、车水马龙,这些一线城市的发达程度在全球也是有目共睹的。”芮荣俊说。 在芮荣俊看来,中国高铁速度快、普及率高,是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一个缩影。他以北京南站到上海虹桥的京沪高铁举例,最快的乘车时长还不到四个半小时,这种速度在其他很多国家是不可想象的。而且,中国的高铁普及率很高、线路众多,不只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有高铁,在东北、西北、西南等地高铁也较为普遍。 芮荣俊说,除了高铁外,中国的高速公路、机场、港口、桥梁、地铁等基础设施都比较发达,在中国生活工作的便利性越来越高。(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