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林子恒:中国正成为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

2017-10-24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林子恒在谈到中共十九大时说:“对中国来说,这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关系到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 林子恒认真研读了中共十九大报告后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我格外关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外交的内容。报告中提到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表达出友好的外交姿态,有效回击了‘中国威胁论’。” 林子恒告诉记者,经过改革开放以来近40年的发展,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在包括经济在内的许多方面,中国都变得日益强大。”林子恒说,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反映出中国的发展壮大主要通过自身的发展,选择的是和平发展道路,而非通过对外扩张。

  林子恒作为新加坡联合早报驻京记者,在北京已经两年了,发表过许多关于中国的报道。对于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关系的发展,林子恒表示,希望两国之间在深化经济往来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交流。“新加坡也是以华人为主的国家,两国文化交流有着天然的便利。加强民间往来,将对两国关系发展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林子恒说。(经济日报记者 袁 勇)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