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红普代表答本网问: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任重道远

2017-10-19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公司工作者康红普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去产能是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已经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煤炭退出产能2.9亿吨,超额完全了全年指标。今年上半年退出产能1.1亿吨,完成了年指标的74%,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任重道远,还要按照国家和行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去产能工作。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康红普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

  康红普代表在“党代表通道”自我介绍时称,做为一名煤炭科技工作者,一直在煤炭一线从事旱道探防研究工作,20多年来走遍了我国各大矿区,经常深入到几百米上千米的井下,解决了大量的旱道探防难题,显著减少了探防事故。

  康红普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建设绿色中国,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国家把环境保护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的法规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煤炭行业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康红普认为,在煤炭行业,煤炭开采会引起地表下层、地下水位下降,对矿区的生态环境产生一定的影响。近年来,煤炭行业采取了一系列预防、控制和修复的措施,包括保水采煤技术、沉降区控制技术等,大大减轻了煤炭开采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随着各部门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和技术的进步,我们相信煤炭开采对生态环境的损害会越来越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