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迈向新时代——陕西代表团开放讨论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10月18日,陕西省代表团讨论向中外记者开放。党的十九大代表方玮峰(右)结合报告谈“文化自信”。 经济日报记者 高兴贵摄

  10月18日下午,陕西代表团讨论十九大报告,并向中外记者开放。代表们争先恐后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这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我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无比正确。”党的十九大代表、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首先发言说,陕西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积极推进能源产业的高端化,不断培育新动能,打造新支柱,使陕西这个能源大省,在国际能源价格低迷的情况下,保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8%。如今,陕西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报告提出,5年来,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对于这一点,我感受非常深。”党的十九大代表、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表示,从陕西的发展实践来看,这些年也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比如,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喜人成绩,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迅速,新动能不断生成,多点支撑、多极支撑的局面加快形成,“一能独大”的局面基本改变。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西电集团公司西安西电开关电气公司机械加工车间数控操作工人高喜喜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员工,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在创新上多下功夫,制造精品,交出更优异的成绩单。

  党的十九大代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党委书记杨照乾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国企的代表,将尽快把报告的精神传达给员工,凝心聚力发展好国有企业。(经济日报记者 万 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