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风采:我从基层来(组图)

2017-10-17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前)十几年如一日安全驾驶机车,创造了安全行驶1000万公里的纪录。杨宝森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廊坊新奥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李金来(右一)在煤基低碳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试验基地,就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产业化过程中的难点进行科技攻关,致力于将煤由“黑”变“白”,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广泛推广。 经济日报记者 翟天雪摄

  我从基层来。我的手上有着金属扳手磨出的茧子,我的脚上带着田间泥土的芬芳,我的耳边还呼啸着野外作业时的寒风……

  我知道科研攻关的任务有多重,我知道脱贫群众的获得感有多强,我知道中国制造的品牌有多响……

  我来自改革发展第一线,我来自科技创新最前沿,我来自脱贫攻坚主战场……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来自基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

  我们,体现着党内民主的进步——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771名,占33.7%,比上届增加79名,提高3.2个百分点。

  我们,印证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代表中,既有来自制造、交通、钢铁、煤炭等传统行业的工人,也有来自金融、互联网、社会组织等领域的从业人员。

  我们,彰显着党具有坚实而又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我们将肩负起广大党员和党组织的重托,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

  大会开幕前,我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把他们的所期、所想、所盼带到大会上。

  大会召开时,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参与各项议程,全面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大会闭幕后,我们将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传递到更多党员和群众中去。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

  过去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展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满怀!让我们感受金秋的北京,让我们感受伟大的时代,精神抖擞开好大会!(文/经济日报记者 刘 亮)

  在野外巡线岗位上已经坚守了35年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国网安徽省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班副班长许启金(中)正在给工友讲解无人飞机巡线技术。 冯厚慈摄

  忙碌在生产一线的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操作技术员杨普。 赵永辉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南昌铁路局向塘机务段司机郭学飞在给列车“体检”。他熟稔机车平稳操纵技艺,用精湛行车技艺服务旅客安全出行。 鲍赣生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副书记韩青(左一)创建的“六微”党建模式在非公领域落地生根。 经济日报记者 高兴贵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陆军总医院消化内科技师长王昕(前)在调试医疗器械。她始终把责任和担当牢记在心,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近年来,她所在的团队创新开展了60多项新技术,应用临床,服务患者。 经济日报记者 李景录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西高安市筠阳街道筠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付秀秀(左二)与居民交流谈心。她倾心为居民办实事,被称为社区群众贴心人。彭松林摄

  党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党委书记潘瑞凤(中)热情为居民服务,用真心赢得百姓称赞。经济日报记者 高兴贵摄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