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地产集团公司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2017-06-29 14:28 来源:人民铁道网

  “我宣誓,我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中铁二局地产集团公司及该公司各单位视频会议室。6月27日上午,中铁二局地产集团公司党委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大会,该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全公司共200余名党员参加了庆祝大会。

  会上,大家观看了由该公司各项目公司党委制作的《党建成果展》电子展板,中铁二局地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朝永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了近两年来公司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先进党小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结合公司党委持续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朝永为该公司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高度警惕新自由主义》,从高度警惕新自由主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坚决反对和克服好人主义、对干部要约束也要激励、讲政治也是讲科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中铁二局地产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月明,在会上对广大共产党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在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在树立形象、心系员工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在开拓进取、业务创新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在明是非树正气、凝聚正能量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在服务中心、狠抓落实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铁二局地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朝永从回顾过去,党的功绩卓著辉煌;认清形势,公司任务繁重而艰巨;同心协力,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历史、公司目前形势,并提出了今后党建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工作,三是要坚持作用发挥抓好党建工作,四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党建工作,五是要齐心协力抓好党建工作。

  6月27日下午,中铁二局地产集团公司党委举行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主题演讲比赛暨红歌演唱会。公司党委书记李朝永为本次比赛致词。来自公司各单位(本部)党组织16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选手们围绕“两学一做”、结合单位与本人实际,畅谈了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如何在“做”字上下功夫、如何践行“两学一做”,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进行了激情昂扬的演讲,充分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

  5位评委分别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中铁二局地产集团福州公司张群演讲的《“两学一做”在岗位中闪光》获一等奖;成都高新公司汪芳、临高公司马驰的演讲获二等奖;自贡沿滩公司吴将军、成都温江公司倪桂兰、福州公司蔡腾龙的演讲获三等奖。比赛在全体人员共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比赛结束,中铁二局地产集团福州公司张群介绍了福州中铁城吉第二期交房的感人事迹。此次演讲比赛中还穿插了红歌演唱,《千山万水》、《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大中国》、《红星闪闪》……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经典红歌,感人肺腑,掌声不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深情的演唱道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最美好的祝愿和无限忠诚,充分展示了公司党员喜迎党的生日的精神面貌。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