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上海”研讨会举行

2017-06-28 14:1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上海网上政务大厅发布称,6月22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党史研究室在上海图书馆联合召开“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上海”学术研讨会。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去年,市委宣传部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全面启动实施了“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这是上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大工程,是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强基工程。组织开展理论研究是“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的重点工作,旨在激励广大专家学者加快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党的诞生地”理论研究成果,讲清楚党的诞生地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讲清楚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历史必然性及其孕育的伟大精神,讲清楚上海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勇立时代潮头的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管用。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章百家研究员作主旨报告,忻平、王健、徐云根、陈挥、齐卫平、张云等六位同志作主题发言。来自本市党史系统、高校、党校、社联、社科院、部队院校、纪念场馆和部分市级机关的代表共120余人出席研讨会。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