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锦江之夜”交响音乐会隆重上演

2017-06-28 13: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8日讯27日19:30分,一声铿锵有力的小号吹响红星路步行街广场,引奏出庄严而神圣的国歌赞曲《红旗颂》,现场市民即刻被带回至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

  “追寻红色记忆,不忘革命精神”,由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锦江区文体广新局承办,成都市锦江区文化馆执行的“2017年锦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锦江之夜”交响音乐会回荡锦江夜空,这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的献礼。

  红色经典激发革命热情 锦江勇当“中优”排头兵和主力军

  第一面五星红旗,是无数先烈染红的旗帜,他们经历了多少坎坷多少苦难,才换回如今安定的生活,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一辈人是听着《红旗颂》长大的,他们看着父辈血战沙场拼敌卫国感同身受,而作为晚辈的我们,虽然年代距离较远,但仍不敢忘记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安宁。

  《红色娘子军》《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激情燃烧的岁月》……锦江乐章第一篇章用一首首红色经典再次激发我们的革命热情,提醒我们在安定的生活环境中,仍不忘砥砺奋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听!嘹亮的号角,听!激昂的鼓点,澎湃的乐声中诉说着锦江区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积极响应。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江作为中心城区,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在担当“中优”使命、落实“中优”举措、实现“中优”目标上,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锦江力量、展现锦江风采,勇当“中优”排头兵和主力军。

  中外名曲对接国际热潮 看锦江如何推动国际化建设

  众所周知,成都最著名的IFS、太古里、春熙路等商圈都坐落在锦江区,占比成都市中心商业区超八成,入驻国际知名品牌400余个,并且截止目前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28家,占全市46%,域内外国驻蓉领事馆9家,居成都市首位……国际化聚集程度如此之高,锦江区何以应对?

  《天鹅湖》《雷电波尔卡》《最炫民族风》《太阳出来喜洋洋》等一首首中外名曲掀起锦江乐章第二篇章,也表明了锦江区在国际化建设推进中的眼光和担当。

  “下一步,锦江区要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突出‘新经济、高品位、国际化’的工作主线。”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城市规划上突出高标准:优化规划控制导则,落实“三降两提”,力求做到时尚优雅、国际品质、错落有致、宜居宜业。在产业发展上突出新经济:坚持高端发展、转型发展,推进产业、金融、互联网深度融合,推进商旅文深度融合,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消费中心和区域性金融中心;在功能配套上突出国际化:坚持用国际视野、国际标准、国际规则审视提升城市建管和公共服务,丰富国际元素,增强国际功能,加快聚集国际机构、国际投资、国际旅游、国际消费,全力提升国际化水平。

  电影金曲娱乐民生谋福祉 以文化魅力助力“品位锦江”建设

  一场“锦江之夜”交响音乐会,带给我们的除了反思和激励,当然还有文化惠民的寓教于乐,锦江乐章第三篇在电影《荒野七侠》主题音乐、《加勒比海盗》主题音乐、《桂河大桥》插曲中进行,是锦江儿女文化惠民,努力建设“文化名城魅力区”,勇担“中优”使命,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打造“品位锦江”的生动实践。

  “锦江之夜”作为一个著名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定位于高水平的交响音乐会,以“让高雅艺术走近市民群众”为目的,自2007年创办以来,先后在远洋太古里、特仑苏音乐厅(原娇子音乐厅)、红星路等地举办了高品质音乐会40余场,深受合作乐团和观众喜爱。

  “我们举办这次交响乐晚会,除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还希望能丰富老百姓文化精神,提高市民欣赏水平。”锦江区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户外举办音乐会,也是响应成都打造音乐之都的号召,让高雅的艺术不局限在室内,走进广大群众之中。

  当然,“锦江之夜”只是“品位锦江”打造过程中的一个缩影,锦江区将深度挖掘“濯锦之江”的优秀文化内核,为市民创造慢下脚步、静下心来、品味乡愁、享受生活的街巷空间和舒适环境。据悉,锦江区将加快构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绿色休闲空间,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将一条街一条街地研究、一幢房子一幢房子地分析,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在街头巷尾建设一批高品位的小游园、微绿地,让历史建筑成为城市体验,让特色街区韵味悠长;将坚持以市民感受为导向,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和能力,将管理服务覆盖到每一条街道、每一栋楼宇,不断加大改善民生力度,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一体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度,努力把锦江建设成为国际时尚、宜居宜业、和谐幸福、人才向往的首善之区。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