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时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6-28 14:10 来源:央广网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昨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昭示着反腐成果正在从量的积累走向质的转变,并向全党发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

  多管齐下,成效显著。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先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突破;从推进派驻和巡视监督全覆盖,到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从“打虎”、“拍蝇”、“猎狐”一起抓,到刀刃向内,“清理门户”,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力度不减;从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到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经过4年多努力,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完善制度,筑牢基石。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出台或修订党内法规50多部,涉及党内生活的方方面面,制度反腐的成果有目共睹。2015年10月,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2016年,《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颁布实施,夯实了管党治党的制度基石,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今年反腐败工作的重头戏,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顺利推进,意义深远、重在治本,必将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亮点频出,重拳连击,制度的笼子越织越严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石越筑越牢靠。

  坚持自信,再启征程。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以新的更大的自信、新的更高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新的更高境界迈进。(撰写 刘黎)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袁立聪)